close

7.JPG

深怕今年的FUN暑假系列會開天窗...

所以媽媽率先獨自帶兩小勇闖鶯歌!!

今天預計行程是鶯歌陶瓷博物館和鶯歌老街...

究竟一大兩小會不會順利挑戰成功.就讓我們看下去吧~(推眼鏡)

3.JPG  

4.JPG

到「鶯歌陶瓷博物館」.大致上有三種交通工具可到達!!

1.開車 2.火車 3.客運

我們這次選的是"火車"!!!!!

首先.我們三貼騎車到壢新醫院(用走也可以到)→

再搭壢新醫院接駁車到中壢火車站→

搭火車到鶯歌火車站(來回票價26元*2=52元)

5.JPG

鶯歌火車站.很有藝術氣息.

站內布置和車站周遭也都很有鶯歌自己的特色!!(給他一個讚)

6.JPG

出車站.就有指標告訴你「陶瓷博物館」怎麼走...

雖然走著走著.不禁懷疑是不是走錯了.心想怎麼會有點兒遠@@

(事實證明是真的有段距離喔!!天熱可能更覺得遠....)

8.JPG

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

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

開放時間:

平日9:30-17:00

假日9:30-18:00

休館日:

1.每月的第1個星期一(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.隔日休館)

2.農曆除夕.年初一

3.選舉日

4.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

9.JPG

 一到陶瓷博物館.差不多也中午.先到B1怡客咖啡用餐

(B1的餐廳其實也只有一家"怡客咖啡"喔!!)

10.JPG

兒子還是點老樣子!!義式香飯糰(他都叫"橘色的飯)↑ ↑ ↑

大概從2.3歲開始.每次去怡客.都吃這個@@!!

11.JPG

女兒則是看菜單上哪項有冰淇淋就選哪樣!!

夏日水果冰淇淋鬆餅↑ ↑ ↑

番外篇:

在我拿著皮包去怡客櫃台準備點餐時.竟發現我的怡客A卡不見了

(才剛轉換成二代A卡.且儲值1000元後.才吃過兩次TT)

後來想想.應該是我前天去怡客時.卡片放在感應機上忘記拿走了

(因為換成用感應的.很不習慣.第一次也是差點忘記拿起來..)

於是馬上打電話去常消費的那間門市詢問(說有消息說會再聯絡我)

當天晚上回家也順便到現場詢問一下

(有撿到一張.但我看那張圖案不是我的.店員請我帶最後消費的發票來)

於是隔天早上.我就帶著發票去.

剛好遇到一個好像比較可以處理事情的店員

........詳細過程(略過)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後來最後結果就是裡面金額和點數都跟我發票一樣.

且可以幫我辦停卡.手續費100元(直接從卡片裡扣)!!

我很感謝這店員有積極幫我處理!!!!!

更開心我的卡片失而復得

51.JPG

陶瓷博物館室內部分共有3層樓!!

一開始我們是直奔3樓.想一路從樓上看到樓下!!

在3樓展覽品的旁邊看到有個〝耳機的圖示

才恍然大悟.其實可以借語音導覽來聽!!

這才衝到樓下服務櫃台借了三台語音導覽!!

很棒的是.竟然還有兒童版!!

(不過不是每個展覽品都有兒童版語音導覽.

 3F的特展室也沒提供兒童版語音導覽)

也因為有這兒童版語音導覽.

我們才能在陶博館停留這麼長的時間!!

說真的.我以前看展覽都沒在借導覽的.

因為覺得.......................還要再花錢~

不過免驚.陶博館的語音導覽只要押證件.免錢的啦!!

不過經由這次借語音導覽看展覽.

我深深體會到.看展覽的確要用導覽.才會有所得!!

以後就算要錢.也應該會借一台吧!!(握拳)

導覽服務有分4種

1.定時導覽

2.團體導覽

3.語音導覽

    提供國.台.日語.兒童版(備證件免費租借)

4.手機語音導覽

   個人手機撥打0935120909.有國語及台語兩種版本可供選擇

12.JPG

這很像西洋棋的東西.每個白棋上都有個小洞可往裏頭瞧...↑ ↑ ↑

13.JPG

水里蛇窯 ↑ ↑ ↑

我和老公以前熱戀時有去過(菸~)

14.JPG

哥哥真的很認真聽兒童版語音導覽!!

妹妹則是完全當手機在用.

一直在 "我知道了啦"  "好啦好啦"  "等下就回去了啊"...........

15.JPG

16.JPG

這是1樓常設展↑ ↑ ↑

走向從前-傳統製陶技術

以土.形.飾.釉.火等單元.說明製陶的各種傳統技術

可以翻翻看.摸摸看!!

17.JPG

18.JPG

19.JPG

21.JPG

每個生過小孩的女人.

一定都聽過婆婆媽媽們講過的鳥母(床母) ↑ ↑ ↑

語音導覽也有詳細介紹來由

22.JPG

女兒問我:"可以在這裡尿尿嗎??"

23.JPG

2F大部分是走古早味style

(我本人很甲意這種古早復古fu)

24.JPG

25.JPG

最右邊的灶台.我外婆家還有呢!!

26.JPG

最右邊的廚櫃(古早的冰箱).我阿公家還有呢!!

27.JPG

從古早的東西裡.深深覺得我們的老祖先好聰明!!

像櫃腳下的小盤子.就是為了防螞蟻..(語音導覽也有講解)

P.S.連小強也做得很逼真!!

28.JPG

29.JPG

30.JPG

50.JPG

 陶瓷館有兩個購物的好所在

1.陶品集:多樣化的陶瓷藝術商品展售!!

(以陶瓷商品為主.我本來想買一個80元的小碟子.

 但後來覺得和我家的白色餐具有違和感就沒買了)

2.生活好美麗(陶瓷藝術園區):強調手感精神的創意商品展售

(主要是一些現代感的東西.像馬克杯.明信片.便條紙.杯墊之類的

 我也沒買半樣XD我在國內買東西好理智啊~~)

52.JPG

竟然還有手機充電的地方!!

一直要離開時.我才看到!!(扼腕...)

(我的手機電池老化的不像話.

充滿電.又帶顆滿格的行動電源出門.

竟撐不了半天 )

53.JPG  

置物櫃也很有特色捏!!

鶯歌陶瓷博物館是個人文藝術的好地方!!

這次因為有兩個小孩.所以沒法專心聽導覽.看介紹

下次有機會.一定要自己來一趟(握拳)!!!!!!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小包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